Saber亚诺

不会销号,非必要但不会发了。
我的所有账号都是这个名字,p站账号是艾瑞兰特,实在不行有缘再会。

一些奇怪的脑洞

说实话刚开始看我以为莫名是一个类似qb的反派(其实不算反派),并不是无条件给予人类资源,而是类似做实验的那种,观察给予低级生物以高级知识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
以下是我的一个脑洞(在第六集以后)
在被大脑改造后男主内心浮现一丝恐惧,而网上的反应因也渐渐让男主感觉有些不妥,告诉莫名这事情是不是有些发展过快了,莫名表示这是你们人类的选择我并没有加以干涉,如果你觉得事态有些不稳定可以选择减缓发展或者就此打住。但政府明显被巨大的利益冲击得失去了理智,认为此时正是将人类文明提升至一个高度的绝佳机会,踌躇不前只会阻碍人类的发展,政府驳斥了男主的请求,并认为男主和网络上不思进取的愚民不无一二,要求男主回收当异方外交官的权利,男主反对,然后被关了起来。而随着人体改造的推进,事态发展越来越快,一些人打着异方这是变相zhiming开始反对异方人,一些反异方组织开始形成,社会局势也渐渐变得动荡,政府也开始抓捕反对改造的保守派人士,而一些政府人士也开始感觉到这样有些不对了,开始持反对意见。而男主看着的牢房里的人越来越好,觉得事态越来越失控了。
终于有一天女主(忘了名字暂时这么叫)突然保释了男主,并告诉男主外面已经出现不可挽回的局势了,说你与莫名相处过一段时间,或许只有你才能阻止莫名。男主发现已经有一些地区爆发战争了,男主感觉难以置信,并表示要快点见到莫名,女主点了点头并马上驱车开往方块。莫名看到男主没有什么反应平静地说你回来,男主质问莫名怎么回事,莫名有些发愣,看了看男主,又看了看身后的女主,才悠然地回答道什么也没做。男主还没来得及说女主就上前怒斥说请您不要再说谎了,xx国已经声明了,是经过您的建议才发动战争的,而且,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这件事的疑问,您也没有反驳是吧,您为什么要这样做!男主有些发愣地看着莫名。莫名似乎明白了什么,轻笑了一声,才缓缓地说,不是我做的。女生气地表示您现在解释又是什么意思?莫名打断了女主接下来的话表示自己本来只是传授地球人高端知识的,你们的每一个计划,做出的每一步,我都不会干涉,并认为这些事情其实完全出乎自己的预料,觉得很有趣。女主一脸懵逼,男主感觉内心一阵发冷,表示你到底吧人类当做什么?莫名表示自己和男主很合得来,是朋友。男主表示你不是,就离开了,女主看了看男主,又看了看莫名,然后摇摇头离开了。莫名看到男主的反应有点惊讶,但愣了一会后就恢复了平静。
过后女主加入了反异方组织,男主也同意加入。大家都明白凭借武力是无法伤害莫名的,想要劝说莫名必须要让政府改变想法,而如果能改变政府的想法自己也不会沦落到这步田地。女主表示虽然莫名没有任何错,但这份沉重了礼物地球实在无福消受,目前最好的方法就让莫名主动带着他的发明离开。有人提议怎么办,众人无语。男主提出要与莫名正面谈判一次,女主询问这样可行吗,男主表示总是要面对的。女主担心谈不拢于是表示必须有一个下策。男主问能做什么下策,女主表示我们必须要有个保证莫名离开的保底方法——必要的时候强制把莫名送回异方。
于是女主找来了天才物理学家钉宫帮忙,钉宫此时正沉迷于异方的黑科技,表示很愿意帮助,在不间断的实验中,钉宫终于开通了能通往异方的通道,但通道很脆弱,极不稳定,且只能打开一次,并且是单项通信。男主表示是否要再研究一下,女主表示现在没有时间了,必须在政府做出最坏的决定以前阻止这一切。
谈判的地点定在方块上,两人走上方块后,莫名突然询问你当时为什么要离开,男主没有说话。莫名歪头看了看女主,表示你们是要谈判吧。女主深吸一口气,走上前鞠了一躬,表示感谢莫名的施舍,并希望他快点离开。莫名不理解女主的反应,认为这有悖常理。女主表示现在世界已经乱套了,莫名表示这是你们的选择,我说过,做出正确的选择。女主表示真确的选择就是你离开。莫名想了想,表示看来我们的立场很清楚了。女主表示虽然很抱歉,但你明显是个麻烦了。莫名轻笑了一声,说,可还我什么情报都没有得到,所以,现在还不行。女主愤怒地表示你说过不会干涉一切的,现在你光是站着就已经让地球多一分危险了,所以请你离开。
莫名没有再理女主了,他询问男主是否也与女主持同样观点,男主默然点头。莫名表示我果然还不是很明白人类,明明告诉你们做出真确的选择,就要做好接受一切后果的权利吧。女主哑口无言。
莫名看着沉默的两人,接着说你们明明有无数了时机选择阻止或者接受这一切,你们却不断的徘徊,不,不知你们,这个地球上的整个人类实际上都是随着几个人的煽动才做出选择的吧,其实我观察了很久,明明和平维持了很久,就因为一个小地方的冲突演变得这么剧烈,明明很多人都不清楚人体改造究竟是什么,听几个的话就变得义愤填膺,不得不说,没观察一天,我就觉得人类越来越有意思了。
(以下是我脑洞中的分歧)
end1:你把我们当成了,小白鼠?男主终于忍不住质问到,女主默然无语。莫名疑问地表示自己并没有这么想,并不解为什么男主最近总是在生自己的气,明明以前相处得很融洽。男主表示和以前一样恐怕没那种可能了。莫名表示很失望,以为自己找到了朋友。男主表示抱歉。女主知道谈崩了表示让钉宫打开通道,莫名突然惊讶表示你们在干什么。女主抛下一句你该回去了就一把把莫名推进通道,由于惯性莫名抓住女主,两人瞬间消失。于此同时方块随之消失(男主是缓慢降落,没摔死)。世界再一次大混乱中渐渐回归和平,但科技依然无法避免地渗入人们生活,社会阶级也发生了质的改变,故事结束。
end2:男主无言。莫名看了看男主,突然突然毫无征兆地问男主,我们算是朋友吧。男主表示现在我不想回复这个。莫名表示你们不是是想让我帮你们收拾烂摊子么?我有个两全的方法。然后莫名指了指男主,表示我收集一个标本回异方,这样我也能获取知识,你口中的危机就解决了。女主表示反对,莫名表示不可能有没有利益的交易,而且我是在为你们止损,这样做最好。女主想不出反驳的意见,看向男主。男主沉默了一会表示答应,(然后男主被改造成超忆者变成了后天术士……开玩笑开玩笑莫名又不是o灭隆音的这又不是o族bloodine)女主表示这样做对你来说太不公平了,男主表示没什么别的方法吧。男主走向莫名,女主想去组织却突然犹豫了,莫名握住男主的手,表示你这样算是英雄吧,可惜没人会赞颂你。男主自嘲自己不是当英雄的材料。两人和方块一起消失。(女主缓慢的降落也没有摔死)女主很后悔,觉得如果当时再坚定点就不会选择这种伪善的结局,她对男主的牺牲感到抱歉,并继续当外交官进行调节,在经过相当长的混乱后,世界恢复平静了。
happy end(别信):男女主和莫名谈崩了,莫名生气了,地球蹦瞎卡拉卡了!(什么鬼)
——————————————————————
ps:还有一个脑洞,是接结局的。
乱入 end:在男主死亡就,突然开出一辆车,里面出现了一个穿着奇怪衣服的高中生模样的女生,一把抱起莫名就跑,世界恢复和平。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主透露,该女子抱起莫名后似乎叫着梅林的兄弟我也要,并表示不知道梅林究极是什么异方人。

评论(18)

热度(16)